施讽者eiron

【青梅】成年人的爱情

咕咕来晚啦~这是个短片后面还会有长篇的~


                                                    

       梅花十三显然是不常喝酒的,也显然是不会喝酒的。三两杯甜酒下肚,脸颊便已绯红,话也多了起来。     

       明天就是十三的成人礼,伍六七也不知道十三为什么要在这个节骨眼上找他,还拉他喝酒。万一被她那师父知道自己和他的宝贝徒弟独处还喝酒,自己估计是要被切成土豆丝。可以穿针眼的那种。

       “伍六七,我……有一个喜欢的人,”梅花十三看见伍六七发光的眼睛,立刻补了一句,“不是你。”

        伍六七挠头讪笑,等着她说下文。等了半天,她才憋出一句“是,是我我我…”梅花十三一急,舌头又大了起来。“……我师父。”

       “咣当”一声,伍六七手边的果汁流了一桌,而他本人则直接跳到了椅子上。酒馆里为数不多的客人都回过头来望着他,“你你你,你坐下。”梅花十三不耐烦道。她低下头,望着酒杯中清冽的米酒,与酒中波动不定的面容,目光有些暗淡。

       两人一时间沉默下来。

       终究还是十三先开口了:“我知道,师父当年收养我,是认为我可以做一枚合格的棋子,是认为我有可利用的价值。我知道师父想利用我——你听我说完。”

       “师父想利用我是真的,但他杀死那些不入流的刺客来救我也是真的。”

       “何况,我实际上也利用了师父,不是吗?我请求他收养我,教我武艺让我有机会站在梅花山庄的顶峰,想那个人复、复仇。我们从对方身上各取所需,这很公平,不是吗?”

        当年,师父发现伍六七对她动情后,便决定以十三为饵,诱他来玄武国,再伤他心智,借他的刀,要首领的命。但到了最后的关头,她接到师父的命令:带着伍六七远走高飞,即使自己死了,也不必赶回来,立个衣冠冢便好。尽管最终她和伍六七赶到了,拼死击败了首领,救下了青凤,但她仍然无法释怀,无法忘却夜幕中那个决绝的命令。那是,师父在做什么呢?是站在树上眺望,还是坐在家中书桌前,还是提着刀,即将面对首领呢?师父会对她失望吗?会因为无法报仇甚至还要搭上性命而不甘吗?他会怨她吗?会想起她吗?他会不会稍稍回忆起一些他们共同度过的时光?当年,幼小的她在雪中舞剑,他在竹下弹琴,雪花轻轻飘落在竹叶上,再滑落到他的肩头。种种过往,他是否会在生死一瞬时稍稍想起一些过往呢?

        “他终究,还是将我摘出了他的棋盘。”

       “如果那天没能及时赶到,又会发生什么呢?我都不敢想,可是这些场景仍然在我的梦中反复出现。”

        “我真的很怕,怕失去他。”十三仰头将杯中酒一饮而尽,又自斟了一杯,在伍六七的杯子上轻轻碰了碰,又一饮而尽。伍六七赶紧把酒壶一把揣进怀里:“梅小姐,你不能再喝了。你还没成年呢!”“给我!我我明天就成年了!没问题的……给我!”

        抢夺酒壶未果,十三叹了口气,将酒杯放回桌上。“我原本想帮师父报仇后,这么多年照拂的恩情,多少可以稍稍报偿一些吧。这样,我才能站在一个更加平等的地位,也许有一天,我可以向他告白。不是以徒弟的身份,而是作为与他势均力敌的刺客,另一名刺客,告诉他,我喜欢他。”

        “可惜,实现不了了。”

        “难道我就要这样,和他保持着既不是父女,也不是兄妹,更不是恋人的身份度过一生吗?我想、想等到十八岁后再告诉他,这样师父就不会再把我当成小孩纸了,可、可是……”梅花十三一着急,又开始大舌头起来。

       记得那一年,师父带着她在雪中跋涉,她又冷又累,几乎昏倒在雪地中。师父给她抿了一口烧酒,解下自己的大氅给她披上。大氅很长,即使袖子挽了又挽,下摆提了又提,衣摆仍然在地上拖着。师父只穿着一身紧峭的贴身衣服,长长的白色头发在风雪中飘动。她就看着那个颀长挺拔的身姿,一步步走出了雪地。回到客栈脱下大氅,衣摆处湿了好大一块。

        见十三低眉许久不语,伍六七踌躇着开口,道:“梅小姐,既然喜欢一个人,不如就开口告诉他,毕竟,呃,日久生情什么的也不是没有可能嘛,万一错过了,还是不太好嘛。搏一搏,单车变摩托啦。”

        “对!”十三一拍桌子站起身,给伍六七吓了一跳,“小二,结账!”

        出了酒楼,微凉的晚风吹得伍六七一哆嗦。十三闭着眼,吹了一会儿晚风,迈步要走,不料脚下踩空,险些摔倒。伍六七刚要去扶,一道身影便已横在二人中间,稳稳地扶住了十三。

       是青凤。

       青凤一身日常打扮,白发扎成一个高马尾,手上拎着一个硕大的粉色礼盒,上面印着“甜心”两个字。

       “哇青凤先生,你也喜欢甜心蛋糕店的蛋……呃哈哈今天晚上天气好好哦很高兴遇见梅小姐我突然想起来衣服还没有晒我就先走了哈晚安!”

       青凤看着伍六七窜得飞快的背影,不快地冷哼一声,随即低头柔声问道:“还走得动吗?”

       “嗯,谢谢师父,还能走动。”

       青凤点点头:“嗯,走吧。回家。”

       就这样,青凤一手拎着巨大的蛋糕盒,一手扶着十三,两人在宜人的夜色中慢慢地向家走去。

        发廊阳台上,一只名为伍六七的单身狗惆怅地仰望着空中一轮明月。“相互利用却还能相互喜欢,就是成年人的爱情啦。”鸡大保抽了一口雪茄,用一副过来人的烟嗓说道。也许,这两人根本不用开口啊,毕竟,伍六七想,这两人的心意不是已经很明显了吗?

评论(10)

热度(23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